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關於【我的房間】-電熱水壺


  電熱水壺這個角色是由水壺裝水,以及圓桶狀的噴嘴進行聯想。一開始想到的動作是大象,可是我又不想做單純的大象造型,於是又結合了一點海豚的造型在裡面。這隻角色也算是滿後期才定型的,最後的幾次修改也幾乎都是直接在3D模型上面做調整,而沒有先畫草稿了。



  還記得在綁這隻角色的骨架時讓我吃足了苦頭,因為他算是我比較早綁定的角色,那時候才剛開始研究比較深一點點的功能,很多細節的設定都還不是很瞭解。所以在前期沒有打好基礎的情況下,快要完成時才發現會有很多問題。最後就落得重新架骨架的下場。還記得有段時間在研究室裡一天的工作就是把兩隻腳給綁好,然後就晚上了,要回家了。


  這個角色的最後一項修改是他的牙齒,雖然它長出來的位置不太像牙齒啦。本來這個部分我是用了一點鍬形蟲的概念,可是後來覺得那個部分有點太大了,會影響到後面的噴嘴,所以我後來就把它修的比較小一點,感覺也比較可愛。

【我的房間】-影片連結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